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國五塞車 護器捐國道警飆雪隧抵台北

雪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 42 歲男子去年底因自發性腦出血病故宜蘭博愛醫院,家屬發揮大愛器捐,上午完成器官摘除手術。在嚴重塞車情況下,由國道警方雪隧全力飆速,分兩趟將器官直送林口長庚等 3 家醫院。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器官移植分配考量由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主導,考量元旦連假塞車,昨天配合請國道警方協助運送,完成家屬遺愛人間的大愛。這名 42 歲男子因腦中風過世,捐出心臟、肺臟、胰臟,以及腎臟幫助需要移植的患者。

國道警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派遣兩車擔任前導,分二趟次執行。第一趟次勤務護送心臟,在下午 2 時 40 分由羅東交流道進入轄區,3 時 15 分在汐止糸統交第一大隊護送至台北台大醫院;第二趟次護送勤務有三輛救護車,載運肺、胰臟、腎臟在 3 時 20 分進入轄區,4 時 2 分引導至南港系統,三部救護車即自行前往林口長庚、台大醫院、榮民總醫院。

九大隊頭城分隊長李伯廷受訪說,因為心臟移植時間比較急迫,今天逢連假收假,國道五號北上路段塞車情形嚴重。因為警車開道,兩梯次都在 30 至 40 分左右就從宜蘭抵達南港系統,若民眾自行開車恐怕得花上 1 個半小時至兩小時,也感謝用路人配合。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晚間受訪表示,心臟移植手術剛完成,因病人隱私,不便多透露,但手術順利,病人已在加護病房觀察。

因移植手術是跟時間賽跑,陳益祥說,國道警協助開道幫助很大,一般心臟從摘下到進行移植應最好控制在 4 小時內。有時因器官得來不易,間隔 4 到 6 小時間也會使用。今天若沒警車開道,以連假的塞車狀況,可能增加手術難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