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 公民申辦愛爾蘭護照成長22%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愛爾蘭外交部今天表示,英國公民申辦愛爾蘭護照的數量,在 2018 年成長 22%,在英國投票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全年申請量成長超過一倍。

希望透過持有他們最近鄰國的護照,保有歐盟公民身份的英國人,從去年的 8 萬 1000 人,成長到今年的近 10 萬人,在英國脫歐(Brexit)公投前的 2015 年,這個數字僅 4 萬 6000。

任何人只要生於愛爾蘭、北愛爾蘭,或父母、祖父母是愛爾蘭人,都有資格取得愛爾蘭護照,總共約有 600 萬的英國公民符合資格。他們可以擁有雙重國籍。

因為是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的一部份,北愛爾蘭公民可以同時擁有愛爾蘭和英國的護照,而今年直到 12 月底,在北愛爾蘭申請愛爾蘭護照者,成長了 2%。

距離英國在 2019 年 3 月 29 日正式脫歐剩下 3 個月,脫歐協議草案將送交雙方,英國議會下個月將對此展開表決,試圖為無協議脫歐尋開創一系列的可能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