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旅行團逃脫案 涉案2業者遭查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旅行團日前入境台灣後,發生 152 名旅客脫團事件,重創越南形象。越南旅遊部門將此視為嚴重事件,已檢查地址設在河內市的涉案旅行社,並對業者的違規行為開罰。

4 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分別於 21 日及 23 日入境台灣,4 團共 153 人有 152 人脫逃,清查後僅 1 人未失聯,3 人自行出境,其餘 148 人失聯。至今累計到案 17 人,全團還有 131 人在台失聯。

根據越方調查,胡志明市的國際假日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透過台灣東森旅行社介紹,向地址設在河內市的雙明有限公司(Twin Bright,暫譯)和金牌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Golden Travel,暫譯)的旅行團、共 153 名旅客提供簽證申請服務。

越南「文化報」報導,河內旅遊廳與警方等單位 27 日籌組工作小組前往雙明、金牌旅遊公司檢查,進一步釐清越南旅客在台逃脫失聯的案件。

金牌旅遊公司經理武氏紅(Vo Thi Hong)表示,一名梅姓女子之前請她幫忙安排一個旅行團赴台觀光,每人費用為 1200 萬越盾(約新台幣 1 萬 6000 元),但是雙方直接以現金交易,沒有簽署任何合約與開立收據。

武氏紅隨後把這團旅客相關檔案轉交給國際假日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代為申請台灣簽證。這團共有 49 人,但最後只有 23 人符合條件,在 21 日出境來台旅遊。

金牌旅遊公司安排了一名導遊陪同,導遊隨後發現全團旅客在台脫團失聯,就通報旅行社和台灣相關部門。這名導遊如今已返回越南。

報導指出,其餘 3 個旅行團則由雙明公司交由國際假日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代為申請台灣簽證。

雙明公司經理黎青松(Le Thanh Tung)表示,之前認識的、名叫阿德的男子一個月前跟他聯繫與商討安排給這 3 團來台觀光一事。

報導說,雙明公司雖然沒有國際旅遊經營許可證,但是仍與國際假日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簽約,由國際假日旅遊代為申請越南旅客來台的簽證,並安排赴台行程。

目前河內旅遊廳已依照相關規定,針對金牌旅遊、雙明公司違規的行為進行開罰,同時要求這2家公司與相關單位和人士聯繫,確保旅客安全,並將旅客帶回越南。

河內旅遊廳也與越南公安部與文化體育和旅遊部等部門繼續配合,進一步調查此案,以確保旅客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