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陽光電躉購費率 經長向業者強調沒黑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年度太陽光電躉購費率擬大幅調降,引起業者反彈,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內 3 大太陽光電產業代表團體會面,聽取意見,並強調躉購費率制定沒有黑箱作業。

經濟部 11 月底預告明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太陽光電費率擬調降,其中地面型降至每度新台幣 3.7728元,降幅高達 12.15%,不少業者在 25 日聽證會中表達反對意見,並指出研究取樣未反映實際成本,與業者計算結果差距達 20% 至 25%。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聽證會結束後,SEMI 與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在 26 日拜會經濟部長沈榮津,再次提出重要訴求與產業建言。

SEMI 指出,沈榮津於會中表示,會將業界訴求及提供的成本資訊如實反映給費率審定會,並協助解決太陽光電發展的陳年問題。

沈榮津也強調,躉購費率研究及制定沒有黑箱作業,都按照公告的「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計算公式」訂定,只要業界提供法律認同並可受檢驗的資料,經濟部一定依法採納,絕對不會有不予處理的情況。

針對業者提出對經濟部委由智庫研究提出費率中的質疑,經濟部表示,會針對可能錯誤或與實際有落差的數據重新調查,若數據有錯,將不予採用,也歡迎各界在 60 天公告期內,對本次預告不合理處持續提出意見及說明,並提供合法的成本佐證資料。

SEMI 表示,經過這次溝通,業界代表普遍感受到經濟部對躉購制度的承諾,以及對業界的尊重與溝通善意,業界願意相信政府發展再生能源的誠意及綠能政策具延續性,也願意在未來加碼投資台灣,共同發展國內再生能源產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