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未計劃撤軍伊拉克 但拒當冤大頭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耶誕節當晚意外走訪伊拉克。川普表示,雖未計劃撤軍伊拉克,但美國在海外大舉干預的時代正在結束。川普夫婦搭乘的空軍一號,26 日晚間降落在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一身黑大衣紅領帶的川普,和身穿褲裝與芥茉黃襯衫的梅蘭妮亞,微笑的與美軍拍照、簽名。

川普在此行中為他決定撤軍敘利亞和阿富汗辯護,表示「如果他們想讓我們戰鬥,他們也必須付出代價。」

川普說,「有時候也是要有貨幣成本的,所以我們不再是世界級傻瓜。我們不再是傻瓜了,夥計們。人們不能再視我們為傻瓜。」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 26 日表示,他沒有從伊拉克撤軍的計畫,暗示伊拉克可能被當作未來一旦在敘利亞執行任務時的基地。但他重申,美國在海外大舉干預的時代正在結束。

川普說,美國不能繼續充當世界警察了。「我們分佈在世界各地。我們所在的國家大多數人聽都沒聽過。坦白說,這太荒謬了。」

川普原本預定在停留期間會見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el Mahdi),但後來會面被取消。馬帝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因為籌辦這項會面的各種不同意見,導致會談被電話會議所取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