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尼國總統之子批 新聞工作者言論自由受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前總統之子查莫洛今天批評,在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壓迫下,當地新聞工作者正處在最糟糕的時刻。

奧蒂嘉政府近日以宣揚恐怖主義和煽動仇恨的罪名,關閉一家電視台並逮捕兩名記者。一名法官也下令逮捕另外 3 人,使得更多人帶著恐懼逃離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最著名的記者之一查莫洛(Carlos Fernando Chamorro)在一次訪問中說:「他們在編造莫須有的罪名,本質上他們要把記者的工作入罪化。」

警察 10 天前突襲他的辦公室,並帶走製作兩個電視節目和兩個數位媒體內容所需的設備後,查莫洛就一直在製作線上週報「機密」(Confidencial)。

查莫洛說:「這對言論自由來說絕對是個打擊。」查莫洛是前總統查莫洛夫人(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和在 1970 年代經營報紙批評獨裁者蘇慕薩(Anastasio Somoza)遭謀殺的記者佩德羅.何瓦金.查莫洛(Pedro Joaquin Chamorro)的兒子。

奧蒂嘉政府的代表並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不過奧蒂嘉政府一再重申,在尼加拉瓜是有言論自由的。

自今年 4 月以來,尼加拉瓜經歷 1980 年代內戰以來最為嚴重的危機之一,反政府示威延燒數月之久,政府強力壓制才控制住局面。

已被尼加拉瓜當局列入黑名單的尼加拉瓜人權中心(The Nicaragu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指出,這次危機至少已造成 322 人死亡,超過 500 人遭到監禁,有 4 家廣播電台和 1 家電視台被迫關閉,數十名記者遭到毒打和恐嚇。

查莫洛表示,他在社群媒體上收到死亡威脅,他擔心政府會捏造一些指控,作為把他關進牢裡的藉口。

已經雇用司機保護的查莫洛說:「尼加拉瓜歷史中,從來沒有像這樣恐怖的攻擊,我們都身處迫在眉睫的風險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