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廠排污 環保署目標114年減3.5萬噸

圖片來源:芋傳媒

環保署今天說,從 6 月起已局部盤點確定哪些電廠要降低排污,預計 2025 年空污排放量可從 10 萬噸降低至 6.5 萬噸,減幅達 35%。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科技部及中央研究院就「第七案公投結果火力發電廠『平均每年至少降低 1%』降低發電量之因應情形」、「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 24 次締約國大會(COP24)』返國報告與後續因應情形」及「入冬我國空氣品質不良與境外污染源襲台之因應與對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由國民黨提出的第七案公投案 11 月 24 日綁九合一大選投票,其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 1% 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公投結果為通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公投第七案最主要目的不單只是希望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平均每年降 1%,而是民眾希望能改善空氣污染,環保署跟經濟部打算怎麼做,讓民眾感受到空污有改善。

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指出,改善空污部分,目前已經有一個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現在主要工作就是要落實行動方案,若真的落實,空污應該每年都能有改善。

空氣污染防治行動方案是行政院於去年 12 月拍板的擴大行動方案、盼能加速解決國內空氣污染的問題,方案內容包含 2019 年空污紅害日必須減半、優先推動四大國營事業空污減量、強化港區空污防制、鍋爐汰換、推動 7000 家餐飲業加裝油煙防制設備等。

在電廠部分,蔡鴻德也指出,目前已經盤點、要求火力發電廠的排污量必須要從 10 萬噸降低至 6.5 萬噸,哪一個電廠應該降低多少排污量都已經盤點,也要求經濟部跟台電必須要做到。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資料,盤點的電廠包含協和、大潭、台中、興達、大林及南部電廠,空污改善項目則有購用更低硫燃料油、機組大修期間改善部分設備、新建室內煤倉工程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