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客事件未了 中國對瑞典安全提醒延長3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reamPixer

瑞典中客事件發生至今 4 個月仍未了,中國駐瑞典使館將原訂昨天到期的旅遊安全提醒延長 3 個月,再次提醒在瑞典的中國公民提高安全意識,合理規劃行程,慎重選擇旅遊地點和居住地區。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在官網表示,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瑞典使領館 9 月 23 日根據當地安全形勢發布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的提醒,有效期至 12 月 22 日。「根據瑞典當前安全形勢,現將該提醒有效期延至 2019 年 3 月 22 日」。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延長安全提醒的理由是,近期中國遊客在瑞典的安全事件依然多發。近 3 個月,中國駐瑞使領館已收到近 40 起中國遊客財物遭盜搶的報告,但瑞典警方至今未通報偵破任何案件,中國公民合法權益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中國曾姓男子一家 3 口 9 月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大鬧青年旅舍,中媒單方面引述曾男說法,報導瑞典警察將他們丟棄在墓園。瑞典電視台脫口秀節目因而製作影片,嘲諷中客惡行及北京政府盲目護短,引發中國外交部門槓上瑞典電視台。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9 月 22 日先在官網以發言人名義「就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發表談話」,9 月 23 日又在官網發布安全提醒,並註明「本提醒有效期至 2018 年 12 月 22 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