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公布對日貿易談判目標 工業汽車農業匯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白宮今天公布準備和日本進行貿易談判的協商目標,預計最快 1 月 20 日開始談判。美國政府尋求大幅縮減對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的 690 億美元貿易赤字。

根據白宮公布的文件,美方鎖定替美國工業產品取得免稅市場准入,並尋求降低或取消美國農產品遭課徵的關稅。美國可能想分階段來進行協商。

文件內容還顯示,華府將試圖替美國汽車產業爭取更公正的貿易環境,並將嘗試「確保日本不以操控匯率方式,來規避有效的國際收支調整,或獲取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本月在一場美國貿易談判協商目標的公聽會上,美國的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請求川普政府要求更嚴格的日本汽車和零件進口限額,且若欲調高限額,須依照美國汽車業輸日成長幅度來調整。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魏登(Ron Wyden)發布聲明表示,他支持替美國產品爭取市場開放,但他對白宮談判目標加以批評,指責內容缺乏細節,且執行貿易協議的方式「完全不恰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