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NSO音樂總監任期將屆滿 呂紹嘉2020年說掰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 19 日宣布,他的第二任任期將於 2020 年屆滿到期,屆時他不會再續任,在距離屆期任滿前一年半宣布決定,就是希望給相關單位有更足夠的時間尋覓適當的接任人選,繼續帶領NSO走向下一個階段。

呂紹嘉從 2010 年 8 月正式接掌NSO國家交響樂團以來,無論在音樂上的演出、曲目的挑選,以及音樂座談分享,都深獲樂迷肯定,幾次帶領NSO前往歐洲與美國的巡演以及中國演出,更讓國際見識到NSO的實力。

儘管擔任NSO第二任音樂總監任期還要到 2020 年正式劃下句點,不過呂紹嘉 19 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任期屆滿後他將不再續約,並從即日起留給樂團足夠時間找到下一任繼任者。呂紹嘉:『(原音)這十年其實非常精彩,我們一起做了很多的事情,我是心存感謝的離開,而非常的過癮,我覺得現在樂團也是在一個相當穩定而且還持續進步的情況,所以我覺得我可以放心的交給到下一棒,所以我覺得我選在這個時候宣布,也是希望有足夠時間到 2020 年,有足夠的機會,足夠的時間,真的找到理想的繼任者。』

呂紹嘉強調,他是經過深思熟慮後做出不再續任的決定,雖然和團員們都有非常好的默契,但十年也夠久了,未來希望能留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和NSO與呂紹嘉有過多次合作的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表示,NSO這幾年在呂紹嘉的帶領下有很可觀的成就,對於音樂家以及樂句的處理都非常細膩,令人敬佩。林昭亮:『(原音)我覺得NSO現在也有呂紹嘉的聲音,要輝煌的時候,非常有力,但是對我來講,最美的是他對樂句的處理,每個音樂家的處理都非常細膩,這一點是很多講老實話亞洲樂團通常不注意的事情,所以聽到NSO的演奏的時候,覺得他們不光是有技巧還有能力,但是也非常細心處理,所以優雅的演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覺得這一點來講,呂大師的成就是非常可觀的。』

呂紹嘉表示,未來一年半時間內,他會非常珍惜每一次與NSO演出的機會,他並表示,由於NSO是音樂總監制,期待未來尋覓的人選也能以音樂藝術為主,並獲得團員們信任,帶領NSO繼續往前進步,追求更好的音樂表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