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球迷力挺 林書豪:像回到主場

圖片來源:Atlanta Hawks twitter

美國職籃 NBA 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重返「林來瘋」發跡地紐約,即使改披亞特蘭大老鷹戰袍,地主球迷仍熱情加油。他表示感覺就像回到主場,賽後更是迫不及待在 IG 發文感謝粉絲。

林書豪本季第 2 度在紐約尼克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出賽,替補上陣打 20 分鐘,拿下 11 分、5 籃板、4 助攻,助老鷹以 114 比 107 贏球,取得本季對戰尼克首勝。林書豪狀態漸入佳境,連兩場得分雙位數,可惜此役失誤 3 次偏多。

林書豪賽後受訪坦言,今天打得不是很好,但很高興球隊贏球。他提到,老鷹沉著應戰、後 3 節加強防守,都是贏球關鍵,全隊打起來充滿能量且無私,客場贏球展現球隊有所成長。

「林來瘋」(Linsanity)已是 6 年前往事,林書豪這幾年也遊走多隊,但只要他重返麥迪遜花園廣場出賽,場邊必定有球迷穿他的球衣助陣,今晚也不例外,多位來自台灣、香港的球迷,賽前練習時就在場邊替林書豪加油。

林書豪賽後冰敷時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 發文寫道:「回到(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感覺一向很棒!感謝大家厚愛和穿我球衣的粉絲!我永遠愛紐約,坦白說,今晚對我而言就像主場作戰。」

林書豪發文後向媒體表示,見到場邊球迷熱情歡呼,到處看到球迷穿他的球衣、T恤,感覺真的就像在主場打球,他非常感恩。

林書豪轉戰老鷹後擔任替補,18 日迎戰華盛頓巫師隊時展現板凳暴徒本色,第 4 節攻下 12 分,成為老鷹止住 3 連敗的關鍵人物。他今天說,一直想找到在隊上的定位,最近確實有進入狀況,漸漸找到比賽節奏。

不過,林書豪三分投射最近陷入低潮,近 4 場比賽 12 投中 2,賽季三分球命中率跌破 4 成。今天賽前練習即使加強外線投射,全場兩次三分出手仍未命中。

他賽後承認三分投射近況欠佳,「我的方法就是持續投射,也許之後手感就恢復了,這是遲早的事,我的心態就是如此。只要出手好,球自然會進」。

林書豪本季平均每場出賽 18.5 分鐘,得 10.9 分,助攻 3.1 次,投籃命中率達 50.8%,創生涯新高。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本週報導,多支球隊對林書豪和隊友貝茲摩(Kent Bazemore)、戴德蒙(Dewayne Dedmon)有興趣。

被問及交易傳聞,林書豪不願多談,只說現在就為老鷹效力,直到球團把他換走,「如果他們交易就交易吧,一切都不在我掌控中」。

林書豪說:「如果什麼都在乎,腦子裡面都想那些事,你鐵定會分心。我很高興身體健康並在 NBA 打球,不希望有任何事打亂這樣的心態。我在聯盟也算老將了,無論為哪支球隊效力,我都會全力以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