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非理性急跌 投信:中長期布局價值浮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頂住政治與金融市場壓力,決議升息 1 碼(0.25 個百分點),投信表示,美股 S&P 500 指數自 12 月以來大幅修正,中長期布局的合理價值未來有機會浮現。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聯準會本周決定升息 1 碼,讓期待鴿派訊息的金融市場大失所望;美股 3 大指數持續大跌,並誘發投資人避險情緒,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進一步下滑到 2.72%。

分析聯準會本次升息的 3 大理由,包括家庭支出、勞動市場與經濟活動都持續強勁;其次,核心通膨接近 2%,以及經濟展望風險大致平穩,讓決策官員決定升息 1 碼,並暗示明年將升息 2 次。

葉菀婷認為,投資人持有股票的信心降低,因為聯準會量化緊縮措施,這次又未能撫平擔心升息步調過快的疑慮;另外,貿易戰連續 7 個月高居負面因素榜首,連帶也加大中國經濟情勢惡化的隱憂,美股短線波動風險難除。

從 S&P 500 指數表現觀察,12 月來先是跌破摩根士丹利預估的 2019 年指數目標 2750 點位置,19 日盤中因為觸發程式停損賣壓,更一度摜破 2500 點高盛預估的 2019 年低點,美股本益比也因此從 18 倍掉到 15 倍的中長期布局水位。

葉菀婷認為,目前美債殖利率下滑,已經隱含市場對景氣前景的保守心態,預期在這一波非理性的急殺後,不安浮額獲得沉澱,投資人可開始尋覓明年企業獲利維持成長,或長線進入擴張爆發的趨勢型產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