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教宗:侵犯兒童的教士應該自首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1 日)呼籲,任何犯下侵犯兒童罪行的人,包括傳教士在內,都應該向人類的公義自首。

教宗向梵蒂岡主要行政機構「教廷」(Curia)表示,「對那些侵犯未成年的人,我要說:幡然悔悟,向人類的公義自首,並準備面對天主的公義。」

方濟各表示,教會絕對不會再以不嚴肅而迅速的態度對待相關指控。

方濟各說:「我要講清楚,教會對任何案件絕不尋求隱瞞或不嚴肅看待。」

教宗表示,面對這些令人憎惡的事,教會將不遺餘力的做所有必要的事,將犯下此種罪行者交付公義。

天主教神職人員侵犯未成年人的事件在世界各地傳出,對教會造成嚴重衝擊,也讓教宗承受巨大壓力。

今年 9 月間,德國主教會議委託調查的一份報告指出,70 年來德國有超過 3,600 名兒童遭到天主教神父性侵;荷蘭也爆出 39 名荷蘭樞機主教、主教及相關從屬人員涉嫌包庇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

8 月間,美國賓州的教會內部文件顯示,數十年來、對未成年人伸出狼爪的神父等各級神職人員超過 300 名以上,而知道姓名的受害者有 1,000 多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