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獅隊致力教練年輕化 說服高志綱掌二軍兵符

高志綱(中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 7-ELEVEn 獅隊教練團確定改組,由捕手高志綱接二軍總教練,秋訓時的客座教練陳瑞昌任一軍投捕教練。獅隊領隊蘇泰安今天表示,改組考量執行教練團年輕化,及增設重訓教練。

高志綱西元 2005 年加入獅隊,歷經14年球員生涯,但今年出賽數 56 場比以往少,球季結束後一度傳出將轉任教練,但仍有意願繼續擔任球員。經溝通與說服,近期確定高志綱會卸下球員身分,執掌二軍兵符。

蘇泰安表示,近幾年球隊本土教練團年輕化,還有需要補強的地方,是用這點與高志綱溝通,「為了大局著想,這樣還可以貢獻到全部選手,我們需要有實力的來擔任教練,他後來也點頭同意。」

除高志綱,獅隊教練團中有許多年輕教練,包含黃甘霖、林岳平、劉育辰與許峰賓等。

蘇泰安表示,這些年輕教練都相當認真,不論自費或公司安排,球季外都會到國外學習新知識,未來高志綱也會有相關規劃。「他們接收訊息會比較快,與球員溝通也是優勢,畢竟年輕人和年輕人之間不會有障礙。」

另外,蘇泰安說,秋訓時請陳瑞昌任客座教練,球員反應不錯,新球季決定請陳瑞昌擔任一軍投捕教練,至於原投捕教練高政華擔任新增設的一、二軍重訓教練。

蘇泰安表示,獅隊球員在比賽中容易受傷,有可能是沒專責教練提供菜單,決定增設重訓教練,由高政華擔任。

其他異動方面,原一軍體能教練一色優要與家人去美國創業,向球團請辭,遺缺由原二軍總教練許峰賓擔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