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組聯合陣線 譴責並制裁中國駭客與間諜

圖片來源:Pixabay

對抗中國駭客與經濟間諜,美國組聯合陣線出擊。司法部今天將與其他 5 國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中國的駭客行為,美國還將公布一份中國情報單位的駭客名單,展開司法行動。

美國司法部預計美東當地時間 20 日上午 10 時 30 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詳情,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美國政府將與盟邦,共同聲討中國持續藉網路駭客攻擊,竊取高科技與商業機密的行為,並譴責中國情報機構攻擊各國政府網路,盜取敏感資料。

報導指出,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參與這次對抗中國駭客行徑的國家有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和德國,這些國家長期以來就是中國網路駭客攻擊的目標。

華盛頓郵報認為,這次「前所未見」的大規模行動,是各國聯手要對北京的惡意行為追究責任,也代表著國際社會漸有共識,中國是因藐視國際公平競爭規則,才成為世界主要經濟與科技強國。

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美國司法行動並未停下腳步,先有指控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違反制裁伊朗的禁令,美、加合作逮捕她後,目前獲保釋,等待美方提出引渡,後有傳出中國駭客大規模入侵攻擊美國企業並竊取機密,而這次司法部大動作聯合各國出擊外,還將提出具體名單,預料將再次升高美中關係的緊張情勢。

報導說,司法部預計還將提出一份中國駭客名單,對他們展開刑事訴訟,而這些駭客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部,他們涉嫌長期參與針對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網路駭客與間諜行為,或盜取機密資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