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災公園報你知 北市防災月曆上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 12 個行政區都已規劃一處防災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和士林官邸公園都在內,台北市消防局也特別推出 2019 月曆「TAIPEI 幸福 FUN 乘式」,藉此推廣防災公園美景和避難設施。

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要成為防災公園必需具備公園面積 1 公頃以上;和較大的內部開放空間,以便於後續規劃相關避難設施及器材;公園外部四周交通網絡要夠發達,才能做為災時避難和救援的據點。

目前北市各個行政區都已規劃一處防災公園,北市消指出,包括台北都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繁花似錦的士林官邸公園和湖光山色的大湖公園等都在內。

北市消說,為讓民眾更加認識防災公園,特別推出 2019 防災宣導月曆「TAIPEI 幸福 FUN 乘式(公園 X 生活 X 防災)」,由攝影好手消防員透過鏡頭及防災小漫畫,引領民眾走遍、認識 12 處防災公園。

防災公園平時提供民眾休憩運動使用,災時則化身為防災場所,北市消說,防災公園內的設施可維持受安置人員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及安全維護管理。

例如獨特設計的「爐灶座椅組」,平日為提供休憩使用座椅,災時可做為爐灶烹煮食物;「自來水取水站」提供乾淨的飲用水;「防災地下水井」則提供生活用水;「帳篷區」「沐浴區」「曬衣區」提供受安置人員日常生活使用。

北市消表示,藉由 2019 防災宣導月曆「TAIPEI 幸福 FUN 乘式」可讓民眾認識住家鄰近的防災公園,也更加了解防災公園開設時的功能,喚起民眾防災避難意識及充實防災常識,明天中午起到北市消官網參加線上防災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