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大和胡志明醫藥大學研討會 交流臨床醫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成功大學與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今天在胡志明醫藥大學舉辦一日共同研討會,交流兩校臨床醫學研究領域,且希望藉由學術合作帶動醫材產業發展。

成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研討會由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協助策劃,講者是5名成大醫學院、成大醫院、成大生物醫學及工程系的臨床研究人員與醫師,及 5 名胡志明醫藥大學、胡志明市婦產科醫院、胡志明市腫瘤醫院的臨床研究人員。

這場研討會參加人員是越南胡志明市相關領域研究人員、臨床人員及師生,在會中分享生醫檢測、影像醫學、醫材應用等研究技術成果與臨床案例,且提升雙方醫學發展及社區健康福祉。

成大自 2003 年起,持續在台灣與東南亞大學校長論壇中提供國際產學平台,和東南亞國家重要關鍵意見領袖建立溝通管道,近兩年分別在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越南的胡志明醫藥大學、泰國的馬希竇大學建立海外共同研究中心,規劃及舉辦醫材教育訓練、共同研討會、產業論壇等,和新南向國家創造共同效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