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必再叛逃 古巴將允許球員到大聯盟打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welborn

古巴的棒球天才今後不必再以叛逃或人口販運的方式,來完成他們的大聯盟夢想了。經過 3 年的談判,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和古巴 19 日宣布達成協議,未來古巴球員將可以名正言順的到美國打球。

儘管美國和古巴仍處於政治僵局,但美國職棒大聯盟、大聯盟工會以及古巴棒球協會(Cuban Baseball Federation),在 19 日達成破天荒協議,將允許古巴棒球員和大聯盟的球隊簽約。

根據大聯盟和古巴所達成的協議,將建立一套類似日本、南韓、台灣球員要進入大聯盟時的入札制度(posting system)。

數十年來,古巴官方一直尋求讓球員只留在國內打球,使得一些球員被迫只能叛逃方式離開古巴前往美國完成的職棒夢想。

目前效力芝加哥小熊(Chicago White Sox)的古巴選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表示:「語言已經無法表達我滿心的喜悅和興奮。阿布瑞尤是在 2013 年叛逃至美國。他說:「古巴下一代棒球選手不必再承受過去一代球員所經歷的命運,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夢想獲得實現。」

阿布瑞尤說,這將使販運古巴球員的非法集團告終。他表示,截至目前,他仍深受這種痛苦。

舉例來說,目前效力洛杉磯道奇(Yasiel Puig)的古巴外野手普伊格(Yasiel Puig),在從古巴偷渡到墨西哥等待進入美國時,遭墨西哥毒梟綁架,直到付了 25 萬美元才獲得釋放。

普伊格說,知道未來古巴球員不必再經歷像他們一樣的過程,他感到很高興,「我要感謝所有促成此事的人,感謝他們讓古巴棒球員有機會到這裡(美國)展現他們的能力」。

根據協議,古巴棒球協會必須釋出所有有 6 年打球經驗的 25 歲、或者更年輕的天才球員。球員可以在不必離開古巴的情況下,和大聯盟球隊談判或簽約。在球員和大聯盟球隊簽約後,古巴棒球協會可以從中獲得費用。

古巴球員將可以獲得美國的工作簽署,讓球員和家人可以前往美國。未來球員將可以保有自己所賺的錢,而非像目前與亞洲球隊簽約後,大部份酬勞卻歸古巴官方。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