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衡所得不均 紐西蘭4月起調高最低工資

紐西蘭政府今天表示,強制性最低工資將從 4 月起每小時調高 1.20 紐元(約新台幣 25.8 元)到每小時 17.70 紐元(約新台幣 381 元),以減少收入不平等現象。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左傾聯合政府一直在穩步調高最低工資,朝向 2021 年最低工資達每小時 20 紐元(約新台幣 430 元)目標。

紐西蘭勞資關係部長李斯蓋洛威(Iain Lees-Galloway)在一封電郵聲明中表示:「政府致力提升所有紐西蘭人民的福祉和生活水準,我們建立一個富有成效,可持續和包容的經濟環境。」

政府表示,最新的工薪調漲將從 4 月 1 日起落實,將為勞工 1 年增加 2 億 3100 萬紐元(約新台幣 49.7 億元)收入。

不過,一些企業表示,有關最低工資調漲讓他們承受壓力。企業信心在今年初跌至 10 年來最低點,但後來已有所改善。

儘管失業率降至 10 年來最低點 3.9%,但近幾年紐西蘭工資增長相對緩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