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蘇祿群島增設步兵師 加強反恐力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菲國西南隅的蘇祿群島增設一支步兵師,以加強反恐力道。

菲律賓軍方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杜特蒂與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一同在蘇祿省(Sulu)和魯鎮(Jolo)的軍事總部,見證代號「蠍子」的第 11 步兵師的成立。

這支反恐部隊將擁有 840 名士兵及未透露數字的空軍裝備。

蘇祿省位於菲國西南隅,由諸多島嶼組成,以和魯鎮為省會。由於地理及地形關係,蘇祿群島成為恐怖組織及不法武裝團體活躍的地區,特別是已向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效忠的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

阿布沙伊夫從 1991 年起慢慢闖出名號,從透過恐怖攻擊行動試圖建立穆斯林國的極端組織,淪為靠綁架維生的盜匪團體,目前手上還握有至少 6 名菲國及外國人質。

杜特蒂致詞時說,他不想看到菲律賓人殺菲律賓人,只是希望取得區域的長久和平。他呼籲阿布沙伊夫分子向政府投降,政府將為他們安排生計。

目前蘇祿群島駐紮著一支由軍警及特種部隊組成的蘇祿特攻隊,第 11 步兵師將會為這支特攻隊提供支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