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洲議會訪立院 蘇嘉全感謝歐洲議會通過友我決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歐洲議會議員梅顧廷(Agustín DÍAZ DE MERA)一行,今天(18 日)拜會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蘇嘉全在會中感謝歐洲議會不僅多年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也感謝多次通過友我決議;蘇嘉全期許雙邊除了持續展開合作外,也希望歐洲議會繼續支持台灣。

蘇嘉全表示,台灣與歐盟除了有共同的民主自由價值外,由於今年適逢台歐盟經貿諮商 30 週年,因此雙邊在文化、觀光與科技等方面也更加緊密結合,例如今年 6 月雙邊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行政協議」,更為未來的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除了互動緊密外,蘇嘉全也感謝歐洲議會多年來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例如,今年 9 月 12 日通過的「歐中關係報告」或 12 月 12 日所通過的 2018 年「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這 2 項文件都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鼓勵兩岸迅速恢復雙邊對話,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蘇嘉全進一步表示,中國是一個威權國家,幾年不斷運用銳實力影響台灣等其他國家,對於歐洲議會所提出相關報告,能指出中國運用銳實力的癥結點令人佩服;蘇嘉全接著提到,面對強大的鄰國,台灣的壓力非常大,但台灣人民仍有著守護家園、擁有良善、期盼成為地球村一份子的本質,因此在醫療、文化、科技、農業等面向,都期盼可以幫助其他國家進行輔導或合作,也期待歐洲議會能持續支持台灣。

而梅顧廷表示,就他對台灣的多年觀察,認為立法院非常有活力、遠超過歐洲,他也對歐洲議會多次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表現感到高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