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柯文哲會面 總統:政治解讀比例可以放低一點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的本意是看看中央和地方有哪些強化合作地方,「我不能告訴大家不能有政治解讀,但我覺得政治解讀比例可以放低一點。」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後,民進黨尋求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修補關係,自由時報報導,柯陣營因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過程及最後險勝,對綠營頗有怨氣,在蔡總統提出要與柯文哲會面時,柯還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

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被問及此事,總統表示:「我沒聽過這件事,這也不是我的認知。」總統表示,她跟直轄市長見面很簡單,選舉結束後有打電話恭賀每個當選的直轄市長之外,也互相約了找時間談談,看看在市政上,中央地方有哪些強化合作地方。

總統說,台北市是首都而且是市長連任,累積問題可以馬上找出來,她希望透過見面更聚焦在不論是市政問題或中央在台北市很多建設計劃,可以有更好協調。

總統說,這是見面本意,見面過程也是如此,至於有很多政治解讀,「我不能告訴大家不能有政治解讀,但我覺得政治解讀比例可以放低一點,把國家或各直轄市需要的建設,重要性進一步抬升出來。」她說,中央地方合作解決問題,可以讓民眾感到安心,選出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合作關係。

媒體詢問總統是否有慰留打算退黨退流的新潮流創黨大老吳乃仁,總統說,她是從媒體看到報導,大家非常愛護民進黨,希望民進黨更好,在這基礎上,大家都會為黨多想一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