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籍女掉手機在小黃隔兩天報案 警1小時速尋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台求學的 20 歲法國籍女大生日前搭計程車時睡著,手機遺落在車上,因急於和相約教授登山健行,隔兩天才到派出所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一小時就找到手機。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指南派出所警員李育齊於 10 日晚間 7 時 30 分許接獲政治大學法籍女大生報案求助,她稱自己在 8 日上午 7 時許搭乘計程車時,因在車上睡著未注意,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車上,但因與教授相約登山健行怕耽誤行程,才遲於報案。

李育齊立刻依據法籍女大生的描述,火速透過市警局監視器調閱過濾可能的計程車車號,並撥打電話詢問,1 小時內就成功聯絡上張姓駕駛,順利尋回遺失手機,過程中也用英文告知相關訊息以安撫法籍女大生。

法籍女大生除向警方表達萬分謝意,也對台灣警察高辦事效率及親切形象印象深刻,尋回手機後還開心和計程車司機及李育齊合影留念。

法籍女大生事後表示,自己首次進入台灣的派出所,雖有友人陪同但仍忐忑不安,不過警方態度和善且迅速尋回手機,令她感到驚訝和窩心,是在台最難忘的經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