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決定披綠袍出征 周奕成:願意為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關於民進黨到底推派誰出征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補選,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日前點名曾任職於民進黨,同時也是第三社會黨發起人的周奕成,對此,周奕成今(13 日)透過臉書發表千文回應,開頭便點明「為自己,我沒有意願。為台灣,我願意。」也強調這屆任期只剩一年,他無意從政,只選這一次,並承諾 2020 一定不選,前提是希望民進黨要了解此番用心。

周奕成表示,他在現在的工作很努力,完全沒有參政參選的念頭,每天只關心政治十五分鐘,關心方式就是在臉書和朋友聊聊。談到 11 日羅文嘉「勸進」的文章,並非突發奇想,是想了好幾天,如何穩住目前政局,協助民進黨在 2020 勝選,想來想去覺得周奕成是最佳的先發,請他不論如何好好思考,並發信對他說,臉友反應熱烈,有數百封轉發,且最先呼應的是好幾位民進黨的從政人士,可見認同這個提議的人相當多。

周奕成坦言,他當天在外奔忙,直到傍晚才有時間仔細看羅文嘉的貼文和回應,然後回信說明決定,也直言兩人不是扭捏作態的小兒女,很珍惜現在的小小事業與生活方式。「但若台灣民主崩壞了,過著這樣的小日子也沒什麼開心的,下半輩子只會剩下無盡的憂愁悔恨。」

因此,周奕成說:「對台灣有幫助的話,我願意去做。我也知道怎麼做。選舉我懂。士林大同是我求學成長創業居住的地方,我熟悉熱愛這地方。我了解地方需求。我相信地方也會接受我。」

周奕成當然也提到,立法委員該做什麼工作他知道。國家政策方面,他會關注經濟與文化。依循長期的理念,也會提出修憲案,國際事務可以很快上手。這屆任期只剩一年,能做兩三件事就很不錯了。「假使參選,我會立刻宣布只選這一次,2020 一定不選。讓各黨派想要參選的人可以去佈局。」

同時,周奕成也希望民進黨要能夠了解用心,他形容民進黨現在好像離家多年在外創業的叛逆子,看到家道中落的危機,想要回去幫忙振興家業。但要民進黨接受才行。如果用心不被理解,覺得是在找麻煩,那整個事情就沒有意義,也不值得去做。這樣的話也只能祝福。

周奕成也透露,有些朋友已開始去說服民進黨內的決策者,令他很感動。他也寫到,無論結果如何,他知道了很多朋友還是非常熱血有理想。這些人都比他更重要、更有影響力,期待能啟動一些能量,能一起為台灣找出路。「有這個心,就是能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