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希臘代理外長:烏克蘭是歐洲安全持續威脅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George Katrougalos FB

俄羅斯RT電視台今天(11 日)報導,希臘代理外交部長卡卓加洛斯(George Katrougalos)表示,烏克蘭政府的好戰政策,對歐洲構成一種「持續」的安全威脅,他並且說,歐洲最不需要的事情就是出現另一個「緊張的熱點」(hotspot of tension)。

卡卓加洛斯接受希臘Kokkino電台訪問時說:「這是千真萬確的事,烏克蘭對歐洲的安全體系是一個持續的問題。」

他並且說:「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在(歐洲的)心臟地帶⋯⋯出現另一個緊張熱點。」

卡卓加洛斯也指烏克蘭是「麻煩與複雜」的地區,並指發生在烏克蘭的危機事件,只能透過「尊重國際法」的方式解決,他並且「認為(所有的)歧見能夠經由對話達成共識」。

針對烏克蘭東部內戰與近來發生在亞速海(Sea of Azov)的俄國與烏克蘭海上衝突,他呼籲確實執行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加以化解,並指這項協議提供所有必須的「政治步驟,能夠使情勢恢復正常」。

由德國與法國提倡,並與俄國和烏克蘭於 2015 年達成的新版「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也稱明斯克 2.0 版),目的是要落實 2014 年的明斯克停火協議相關措施,以防止烏克蘭東部分離衝突進一步升溫。

另外,有關希臘與俄國的外交關係方面,卡卓加洛斯指希臘於今年7月驅逐 2 名俄國外交官後,雙邊關係陷入緊張,但是最近已因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會面,出現改善的跡象。

卡卓加洛斯表示,希臘與俄國擁有傳統友誼,現今的希臘政府會盡力維持好這樣的關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