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100天100個馬拉松 澳洲女子為水資源而跑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Mina Guli FB

從泥濘深及腳踝的中亞到炙熱難耐的澳洲,澳洲女子米娜•古利(Mina Guli)計畫在 100 天內跑遍 100 個馬拉松,藉此凸顯全球水資源短缺的嚴重問題。

現年 48 歲的古利,正馬不停蹄地每天用 42 公里的馬拉松跑遍全世界。她只有在前往下一站前才有時間調整手錶。

她這趟非正規的世界之旅,在 11 月 4 日從紐約出發後,目前已跑遍法國、梵蒂岡、印度與香港。

原為律師的古利,在明年 2 月 11 日回到紐約終點前,將跑過包含約旦、肯亞及墨西哥在內共數十個地方。

古利說,「以任何延伸夢想的角度來看,跑步並不是這世上我最喜歡做的事。」

但這個想法為她開啟了一條冒險旅程,像是在烏茲別克時當地為她封街,並有警察一路護送與市長陪跑。

她說,「當你看到路上車輛跟紅綠燈都在等妳,你只會想到『哇,我必須跑更快點』」。

古利是香港非營利組織「乾渴」(Thirst)的執行長,該組織努力凸顯全球水源供應所面臨的壓力。

她說,「我們忘記水變成我們每天購買與消費的每件事物」,這不只包括了我們所吃的食物,還有我們所穿著的衣物。

此外,專家表示,當全球人口逐漸增加的同時,這項寶貴的資源將會永遠匱乏。

聯合國統計,到了 2030 年,水的需求量將會超過供應量的 40 %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