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黃背心運動遍地開花 逾1700人被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內政部今天表示,在最新一輪「黃背心」抗議行動中,示威者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全國共有 1700 多人被捕。

為抗議生活開銷攀升和普遍反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法國已第 4 個週末爆發全國性示威,巴黎、馬賽、波爾多、里昂和土魯斯等多座城市都上演激烈衝突。

內政部說,被捕的 1732 人當中,共有 1220 人遭裁定拘留。

巴黎警方表示,他們昨天共逮捕 1082 人,遠多於上一輪抗議活動逮捕的 412 人。

內政部則說,約有 13 萬 6000 人參與昨天的抗議活動,和 1 日人數大致相同。巴黎也再度遭逢最嚴重的暴力和破壞事件。

儘管有裝甲車穿梭街頭,首都巴黎仍爆發零星暴力衝突,身穿螢光安全背心標誌服裝的抗議人士縱火焚燒車輛和路障,並砸碎玻璃窗。

巴黎市當局表示,「黃背心」人士這回在巴黎造成的「破壞」,比 1 日「嚴重許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