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畏尼泊爾崎嶇山路 張鈞甯:貧窮不會消失我們要繼續付出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於 1964 年,長期投入關懷全球貧童與人道救援,三度邀請藝人張鈞甯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張鈞甯也實際飛到越南、蒙古與尼泊爾等地服務,她說,貧窮永遠都不會消失,但不是看不見它就不存在,所以她會持續參與付出及分享,期許能多影響一些人。

張鈞甯在今(6 日)記者會上,分享自己今年到世界展望會在尼泊爾東代烏爾計畫區服務的經驗。她表示,東代烏爾的基礎建設不足,沒有鋪設柏油路,在訪視村莊、學校與家庭時,必須步行滿佈瓦礫碎石的小山路;搭車所見的美麗煙霧,其實是因為他們沒有瓦斯,只能燒煤炭。

藝人張鈞甯。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每個地方遇到的小朋友差別都很大,唯一相同的是小朋友的笑容,無論生活多窮苦,小朋友都是樂天的。」張鈞甯觀察道,尼泊爾的孩子比較害羞含蓄,但互動之後,也會笑得很開心。

張鈞甯也提到,她姊姊現在有小孩,給他吃很好的食物,連奶嘴都會仔細挑選,照顧得無微不致,但世界另一端的孩子卻沒有這樣的資源,經常營養不良;但此行也給她很大的感動,世界展望會在尼泊爾指導媽媽們如何烹調營養食品,以及如何餵養與照顧孩子,給了她們莫大幫助。

一位年輕媽媽告訴張鈞甯,孩子出生後,丈夫就出國,她獨力照顧孩子之餘,又要兼顧家務,非常疲憊,遇到孩子不吃飯,她就會放棄。但世界展望會開設的模範媽媽教室,卻教她用唱歌等輕鬆方式餵養孩子,減輕了她的壓力。

張鈞甯與尼泊爾世界展望會成員連線,對話有說有笑。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張鈞甯也在學校得知孩子們如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她說,有位叫做萊美拉(Ramila)的小女生,因為參加學校社團的終止童婚倡議社團,相當了解兒童權益,得知年僅十五歲的姊姊要出嫁時,她連忙衝回家跟雙方父母理論,指出未滿 20 歲的婚姻是非法的,可以向警察報案,最後讓姊姊不用結婚,也能繼續完成學業,這令她非常感動。

「這場童婚不是由大人去阻止,而是孩子接受教育後,努力改變不公平待遇與自己的命運。」張鈞甯表示,如果大家從教育與觀念上著手,她們能做的肯定比大人來得更多,即使周遭的人在旁阻止童婚,都不如她們自己發聲的力量來得大。

最後,張鈞甯也呼籲大家一同響應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她說:「我們擁有的其實很多,可以去幫助身邊的人。我一直相信,當我們改變一個社區,就可能改變這個國家,因為孩子們擁有無限潛能,只要有人願意給他們機會,他們就能改變未來。」

張鈞甯在尼泊爾所拍攝的照片。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