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機場改名 大哲學家康德無端受辱

圖片來源:wiki

德國 18 到 19 世紀之間的大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最近莫名其妙在他的俄羅斯故鄉引發緊張,因為當地要以他的名字來為一座機場命名,卻有人大罵康德是「叛徒」,甚至有人對他的墳墓潑漆。

康德出生於東普魯士的哥尼斯堡(Koenigsberg),但這個地方在二戰期間受到蘇聯控制,並改名為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目前是俄羅斯最西端的領土,也是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比賽場地之一。

當地民眾正在進行網路投票,要更改哈拉波羅夫機場(Khrabrovo)的名稱,結果康德一直名列前茅。

然而,這卻引發某些官員的憤怒,指責康德是「恐俄份子」,儘管並沒有歷史證據顯示,這位哲學家內心對俄國帝王懷有強烈的情感。

當地媒體的一段影片顯示,1 名俄羅斯海軍高級軍官要求官兵,要在網路投票中反對康德,理由是康德背叛他的祖國。

康德是西方思想的重要人物,現在他的地位卻急速掉到伊麗莎白女皇(Empress Elizabeth Petrovna)之下,而這位女皇曾經在 1758 年,出動軍隊佔領這座城市,並在 5 年後棄守。

在這段短暫的俄國人統治期間,康德曾經上書女皇,讓他在當地大學教哲學,但這封信從來沒有被送到女皇面前。

這名海軍官員在影片中說,康德要求在大學裡任教,以便可以教和寫一些奇怪的書,那些書當地人今天都沒有人讀過。

根據當地媒體查證,這名海軍官員是波羅的海艦隊參謀穆卡梅欽(Vice-Admiral Igor Mukhametshin)中將。

加里寧格勒在二戰期間慘遭猛烈轟炸,幾乎全城都以俄式建築重建,並將所有德國人都趕走。

在上個星期,3 個與康德有關的地點遭暴徒潑漆,包括康德的墳墓、他的紀念碑,以及紀念他老家位置的紀念牌。

在紀念碑週遭可以看到一些傳單,對「德國康德的名字不會玷污我們的機場」,表示滿意。

康德墳墓所在地、加里寧格勒哥德式教堂的發言人表示,他實在無法理解,這些反康德示威民眾的動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