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衣索比亞明年射衛星 要推升經濟與環保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twitter

衣索比亞明年將加入一個某些非洲國家專屬的俱樂部,「擁有自己的人造衛星」。

衣索比亞太空科技與技術研究所(Ethiopian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ESSTI)主任提塞馬(Solomon Belay Tessema) 5 日表示,衣索比亞的第一枚人造衛星,將在中國協助與支持之下,預定明年 9 月發射,目前已經準備就緒,其中的任務包括追蹤環境問題。

提塞馬表示,這枚人造衛星的主要任務是,監視氣候變遷,並對適當使用水資源、開礦以及其他有關環境活動的問題做出評估。

不過,他也提到,這枚衛星也支持適應氣候變遷的努力,包括為小規模耕種的農夫提供農作物保險計畫。

歐羅米亞保險公司(Oromia Insurance Company)微型保險部門主任天斯京(Melkachew Temsgen)表示,他公司的客戶中,牧民和農民的數量呈現穩定成長。而在衣索比亞估計 1 億零 500 萬人口中,牧民和農民就佔了超過 80 %。

提塞馬表示,如果早在 20 年前就開始太空科學計畫,衣索比亞現在已經是一個位於中等收入頂端的國家。

他說,太空科學並不奢侈,而是衣索比亞的生存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