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人手機終於可上網 薪資太低民眾負擔不起

獨占市場的古巴國營電信公司 ETECSA 表示,自 6 日起,古巴民眾的手機將能夠上網了。對長期以來是西半球連線率最低國家之一的古巴而言,這是項重大里程碑。

共產國家古巴人口 1120 萬,近半數人有手機,但並非所有人負擔得起手機上網費用。

電信公司 ETECSA 高層在今晚播出的新聞節目中宣布連串方案,包括 30 天 600MB 流量,費用 7 美元;以及 30 天 4GB 流量,費用 30 美元。若無搭配方案,100MB 需花費 10 美元。

對眾多古巴人而言,這項費率令人難以承擔,因為古巴人每月平均薪資僅約 30 美元,而且許多人還需仰賴國外親戚匯款或兼差才能過下去。

58 歲的哈瓦那居民孟蒂爾(Joaquin Montiel)說:「古巴人也該能夠用手機上網了,但對像我一樣的一些人來說,依舊遙不可及。」

孟蒂爾說,他在國營公司當銷售員,一個月賺不到 20 美元,負擔不起搭配 3G 上網的手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