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籲美及各國加強合作 避走向反烏托邦局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警告,獨來獨往、無法適應新經濟現實的國家,可能面臨一個「反烏托邦」的未來,這個未來的民眾大多因嚐不到好處而心懷怨恨。

法新社報導,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呼籲全球領袖從 2008 年金融危機引發的全球經濟衰退中汲取教訓,並強調:「國際間合作不是選擇性的,是絕對必要的。」

拉加德同時請求各國政府,尤其是美國,遠離保護主義和衝突對抗。

IMF 憂美國總統川普掀起的全球貿易戰恐危及世界經濟成長,但拉加德以盛讚美國在世界領導地位的方式,包裝她想傳達的訊息。

她在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的演說中表示,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經濟好轉,「沒有美國是絕對不可能達成的,美國在國際經濟秩序需要挑戰時帶頭挑戰,在需要讓步時做出讓步。」

她說,扛起領導之責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強而穩健的世界對美國有好處」。

「這樣的成功不以犧牲他國為代價。相反的,這個國家的合作式領導不僅為美國往後數十年的良機鋪路,也為全球成長鋪路。」

她提醒,若政策造成不平等現象高升,讓沒嚐到好處的數百萬人心生怨恨,恐會造就「憤怒時代」。

為避免陷入「反烏托邦局面」,拉加德表示,各國必須適應並改善政府間的合作,以加強監督,減少腐敗並從事稅收改革,進而釋出更多資源改善基礎建設和教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