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新銀慈善活動 32萬人投票93家團體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台新金控旗下台新銀行慈善基金會主辦,第 9 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結束,共有超過 32 萬民眾上網投票,將有 93 家團體及個人獲得公益基金。

基金會表示,活動共有 5 大領域,可受惠 10 大族群,其中以「社會福利」領域競爭最為激烈,今年公告的入選名額由 63 名增至 72 名,但有 229 家團體爭取公益基金,錄取率僅有 31%;新台幣 50 萬元組「高雄市螢火蟲兒少福利服務關懷協會」,以 4 萬 1173 票掄元,希望透過公益基金,提供邊緣戶孩童寒暑假營養午餐費。

25 萬元組的「高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長期服務身心障礙者,培養職場工作能力,獲得該組最高票,10 萬元組獲得最高票為「高雄慈暉關懷學園」成立「蘋果綠烘焙坊」幫助邊緣青少年重返社會就業。

「文化教育」領域則有 10 家團體獲得公益基金,其中由中原大學的「愛鄰社」學生社團奪冠,要號召大學生擔任桃園偏鄉地區的課後陪讀志工,輔導弱勢家庭孩子課業,並加強品格教育;「數位學習」有 4 家團體獲獎,以「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提案「數位學習好 easy─心智障礙多媒體教學」獲得最高票,提案經費將用於發展適合心智障礙學員的數位教學方案,培養憨兒的數位運用能力。

此外,「社會企業」的「農業社企」願景工程獎由「展愛社會企業」及「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公益基金,展愛要成立有機農業市集協助身障朋友就業,愛種樹要將經費用於育苗與種樹,發願在台灣種樹 3000 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