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貿易戰停火 美農民態度謹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和緩,美國農民將會立即從中受益,但農業區相關人士對於是否該宣告勝利抱持謹慎態度。

川普今天發推文宣布,上週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新貿易關稅戰達成停火協議,中國「立即」恢復採購美國農產品,意味「農民將會因為我們與中國的協議,很快就會成為非常大的受益者」。

中國 7 月開始加徵關稅至今,嚴重衝擊大豆等美國部分農產品。9 月 1 日至今,美國大豆對中國出口已從去年同期的 1500 萬噸降至 33.9 萬噸。

儘管其中部分商品在其他市場找到買家,同期大豆出口總量仍為 1190 萬噸,低於 2017 年同期的 2100 萬噸。

針對數名美國農業區相關人士所做的調查,結果反應不一,不過至少都有點樂觀,但沒有人跟白宮一樣反應熱烈。

愛阿華州大豆農民海斯多夫(John Heisdorffer)說:「這是價格下跌和出口停滯幾個月以來,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正面消息。」

但在缺乏額外細節下,美國農業其他相關人士不願大聲喝采。

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首席貿易專家薩爾孟森(David Salmonsen)說:「我們完全沒有數據或時間表…要看到中國企業履行合約再說。」

薩爾孟森表示,通常是在 10 月至次年 3 月達成大筆的大豆合約,但今年秋天達成的交易非常少。

愛阿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哈特(Chad Hart)說:「預期農業方面會有大規模採購的協議。但關稅要先調降,才有可能拍板定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