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龍雲紀念音樂會 21日台北教育大學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 8 月驟逝,NSO 首席吳庭毓召集發起「張龍雲紀念音樂會」,將於 21 日下午在台北教育大學雨賢廳舉行,預估上百名海內外音樂家親友、學生都將參與。

「張龍雲紀念音樂會」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西貢愛樂交響樂團總監范丁等演出 10 餘首曲目,旅美作曲家溫隆信與張龍雲亦師亦友,特別寫了首低音管協奏曲,管弦樂演出由鍾耀光指揮(張龍雲和范丁、鍾耀光是留美室友、同學)。

生於馬祖東引的張龍雲,不僅音樂成就令人敬佩,其個性爽朗,為人處事海派但卻細心,因此交友廣闊、人緣極佳。張龍雲的好友們都喊他「卡六」,這場卡六好友們為他舉辦音樂會,也希望營造歡樂溫馨的氣氛。

音樂會的內容,除了由張龍雲藝專同學林美滿帶來的合唱之外,室內樂有方銘建與陳明虔的二重奏、楊蕙祺率領的九重奏、李哲藝的音樂。

弦樂團部分,除了溫隆信寫的「低音管協奏曲」紀念曲,由劉君儀擔任低音管演出,還有彭靖的「輓歌」,徐家駒與張龍雲最早的學生林宏珠則演繹韋瓦第低音管協奏曲,另外還有黃日昇「送行者」。此外,管弦樂團將演出「新天堂樂園」、貝多芬「第7號第2樂章」與艾爾加「謎之變奏曲第 9」。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