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日中國人11被捕46失蹤 凸顯非法打工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ritzklassen

11 名中國人因非法滯留等原因在 11 月下旬被逮捕後,日媒 3 日報導,曾與被捕者在同一工地工作過的另外 46 名中國人目前下落不明。此事再次凸顯中國人在日本非法打工的老問題。

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 3 日通報,有 11 名中國公民因涉嫌非法滯留等原因,被日本北海道警方在 11 月 26 日拘捕。

此事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就在前一天,4 名中國人陪同一名男子到醫院看病,這名男子後來死亡,4 人去向不明,警方因此展開調查。

通報說,被捕者中有 4 人要求會見中國領事,他們反映,是受到仲介欺騙。

根據中新網,中國駐札幌總領館副總領事孔多孜說,被捕的 11 人是持旅遊簽證在日本打工,是非法行為,且旅遊簽證有效期為 15 天,這些人已經是非法滯留。

此事在 3 日又有進展,日媒共同社報導,被捕的 11 人中,10 名是男性且都在知內町的施工現場工作過,而在同一現場工作過的其他 46 名中國人目前下落不明。

中國人在日本非法滯留或非法打工時有所聞。

環球網報導,根據日本入境管理局和海上保安廳,通過停靠在福岡縣和長崎縣的郵輪登陸後失蹤的外國人數,到 11 月為止的半年內已經至少有 61 人以上,其中有 50 名中國人和 11 名越南人。

報導指出,這些失蹤的外國人隨後被查出前往日本各地進行違法勞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