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峰會 川普對日購買F-35表達謝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 20 國集團(G20)峰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領袖會談時,對日本承諾購買為數眾多的最新型 F-35 匿蹤戰機表達謝意,展現盼平衡對日貿易逆差的強烈意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人在阿根廷出席 G20 峰會的安倍,於日本時間約凌晨 2 時,跟川普進行雙方第 9 次領袖會談。

川普在會談一開始先表示,要對日本承諾購買為數眾多的 F-35 戰機表達謝意,雖然美國對日本有巨額貿易逆差,但希望和安倍一同合作,盡速平衡這樣的貿易失衡。

日媒日前報導,日本為因應鄰國強化軍備及顧及川普要求擴大購買美國防衛裝備的想法,正研究是否增購最多百架 F-35 戰機。以每架逾 100 億日圓價格,追加購機預算可能突破一兆日圓。

日本政府已預定購買 42 架 F-35A 戰機,一旦最後決定增購近 100 架,日本的 F-35 戰機將多達 140 架,可用來汰換部分現役的 F-15 戰機。

安倍在會談上說,日美同盟呈現出前所未見的堅固,能在 G20 峰會時再度進行領袖會談,同樣象徵了日美同盟是如何堅固。

延續日美 9 月所發表的共同聲明,為更加擴大日美間貿易與投資,雙方再度確認基於公正規則,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經濟發展」。

為促使中國在經濟面及安全保障層面扮演建設性角色,安倍與川普也確認彼此將緊密合作。

對朝鮮半島邁向完全非核化,繼續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相當重要,日美有一致看法;至於北韓在海上走私物資以規避安理會制裁措施,日美也就採取相應對策達成緊密合作共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