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多元觀光客源 蕭美琴籲改善交通及設施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交通部部長吳宏謀今(28 日)在立法院針對多項觀光旅遊專案進行專題報告。立法委員蕭美琴質詢時,指出近期暖冬旅遊專案在行政程序上有瑕疵,造成業者困擾;同時針對近年觀光客源多元化,爭取吸引國外遊客到二線城市,並改善交通及公共設施,友善各地旅客。

交通部觀光局近期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民眾反應熱烈。蕭美琴肯定觀光局在淡季推動觀光,也特別感謝前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在 0206 大地震後為了振興花蓮觀光,提出補助無上限;同時也指出暖冬方案雖然立意良好,但配套跟執行面不夠完善,除了少數不肖業者偽造人頭之外,從政策宣布到實際執行的期間過短,因此許多業者不清楚執行細節,造成諸多困擾。

而針對近年觀光政策朝向客源結構多元化轉型,蕭美琴表示,在台北車站及捷運可見到越來越多外國旅客,對此,她建請觀光局評估如何吸引旅客也前往其他縣市,例如透過連結國內航線,將旅客送往其他二線城市,也活化國內機場。

蕭美琴也要求觀光局盤點不同國家旅客在台灣各縣市旅遊,最常遇到的問題有哪些。蕭美琴指出,國外旅客常反應觀光景點的公共設施不夠便利,例如公廁不足或衛生髒亂;蕭美琴說,雖然問題很小,但每個遊客都會碰到,普及性極高,要求維管單位重視。

在觀光交通方面,蕭美琴指出台灣觀巴和台灣好行的班次間隔太長且使用率不高,建議改採中小型車輛並增加發車密度,讓旅客更方便搭乘。對此,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會通盤檢討,延長行車路線,近期已和旅宿業者討論結合住行的方案,期望能活化客源。

蕭美琴最後表示,台灣觀巴和台灣好行對於沒有車輛的旅客是關鍵的交通配套措施,若能加入中小型的公共運輸,甚至是計程車,能為自由行遊客提供更普及的服務,她也建議提出政策誘因,鼓勵司機學習外國語言,如此也可增加服務的對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