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個小時下整月雨量 雪梨陸空交通陷混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今天清晨下了整整一個月的雨量,有近 100 個國內外航班取消、鐵路線關閉、車輛受困淹水道路,目前已知一人發生車禍死亡,緊急服務機構趕緊採取措施因應。

雪梨今天出現嚴重雷暴並下起大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今早不到兩個小時內下了一個月的雨量,一名男子今天在雪梨北部發生車禍喪命。雪梨 11 月整月的平均雨量通常是 84 毫米。

電力供應商回報,至少 3500 人無電可用,緊急服務機構說,工作人員還沒喝完早上咖啡並開始通勤上班,他們就收到至少 6 起淹水救援的要求。

他們敦促民眾小心開車,別把車輛開到淹水道路,並表示:「民眾進入洪水地區是淹水時期主要死因。請尋找替代道路,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在雪梨的主要國際機場,約有 90 起國內航班與 4 起國際航班取消,機場敦促乘客聯繫航空公司取得更多細節。地面工作人員躲避傾盆大雨與雷暴時,飛機受困機場跑道。

機場當局說:「由於今天天氣惡劣,我們預期國際與國內航廈將遇到一些班機延誤與取消問題。」

根據氣象預報,降雨量將減少,但將下一整天。

澳洲時常發生極端天氣,出現過暴洪與沙塵暴,連極度乾燥的地區現在也淹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