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泥碳捕捉邁向循環經濟 利社會行動極大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趕上碳循環經濟熱潮,台泥攜手工研院用碳養殖紅球藻並萃取出蝦紅素,再做出蝦紅素紅藻蕎麥麵及美妝保養品。董事長張安平說,台泥並不指望蝦紅素賺錢,但一定要做利於社會的事。

台泥和工研院合作多年,利用在花蓮和平水泥廠設置的「鈣迴路二氧化碳捕捉系統」,以水泥生產過程的二氧化碳來養殖「雨生紅球藻」,再萃取出極昂貴的蝦紅素,並成功開發出蝦紅素醫美產品、保健食品、醫藥品等生醫領域產品,落實循環經濟。

張安平表示,用蝦紅素做下游各種產品,代表台泥有能力有技術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和精神,但台泥並非指望這個馬上賺錢或是要極大化回收投報率,畢竟萃取蝦紅素的量也不夠,且下游 B2C 的系統也未建置完全。

張安平指出,他要做的事是對台泥公司、股東和全體台灣環境有利的事,除了要讓企業賺錢,股東可以分得合理的利潤,其餘只要是對台灣社會與環境有利的事,台泥一定設法極大化去做。

他透露,明年有計畫調整「鈣迴路二氧化碳捕捉系統」設計,目前碳捕捉與熱效能的百分比都不夠,整個系統的規模也要再擴大。

他強調,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台泥全心全力投入碳捕捉,但台泥並不是投資設備而已,而是投資這個國家、社會與人類的前途;台泥一直希望去處理人類與大自然間的關係,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很硬的產品或是產業,只要投資一點、花費一點,就可以創造更多好玩、好看、有趣的東西;台泥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提供大眾一些新概念共同來解決地球的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