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27項水產品進軍清真市場 業者估年收增千萬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 16 億,預估到 2050 年,人口數將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強,也讓國際清真市場備受重視。高雄市海洋局與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合作,展開全國首創由政府直接輔導業者進行清真認證的計畫,成功獲得認證的 5 家業者,今天(27 日)齊聚台北參加成果發表會,展示 27 項水產品,業者估計,投入清真市場後,每年營收至少可增加新台幣 1 千萬元。

高雄市海洋局和漁業署合作,協助漁民及加工業者取得清真認證,截至今年 11 月,共有「天時福」、「允偉」、「建榮」、「安永生技」、「魚社長」等 5 家業者的 27 項產品獲得清真認證,包含龍膽石斑、龍虎斑、虱目魚、鱸魚,及加工過的魚丸、烏魚子醬、魚薯條等商品。

協助輔導業者的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表示,大家經過 4 個月的努力,由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派出的清真稽核員現場審查,在通過文件審查、現場環境、產品確認等作業後,所有輔導的產品都取得清真認證號碼,正式可進入清真市場。

馬孝棋提到,清真市場可包含 3 大族群,其中在穆斯林市場,每年潛在商機高達 2.3 兆美元。馬孝棋:『(原音)一個是穆斯林市場、一個是旅遊市場,你可以賣到我們穆斯林的旅遊的一些飯店等等;第三類就是一般廣大愛好追求健康食材、可靠的食材的消費者。』

安永生技總經理何奉霖說,這次共有龍膽石斑魚排等 5 項產品取得清真認證,預估未來每年可增加新台幣 1 千萬以上的營業額。不過,他也提到,要取得清真認證真的不容易。何奉霖:『(原音)我們的加工設備的消毒,它就不可以使用酒精,那我們可能要使用電解水,電解裡面的酸性水來另外做消毒;比如說我們的魚,牠在進到我們的場子前,牠在魚塭這一端,牠所吃的飼料,它飼料的添加是不是有豬、油這些項目,其實這花了不少我們時間去做這個認證。』

在新南向國家中,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汶萊、巴基斯坦、印度及孟加拉等國,都有龐大的穆斯林人口,高雄市海洋局表示,所有輔導通過的產品未來將在國際跨境電商平台「AladdinStreet」上架,全球許多國家都能買得到,明年也計畫再進軍阿聯等中東市場。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