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三3個月3起警戒訊號 台電:儀器受雜訊干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bedirkwennigsen

核三廠 1 號機今早發出瞬間警報,台電經過檢查後,發現是流程輻射監測器受到雜訊影響,導致儀器發出警報,後續也依規定抽檢廠房氣體,並未檢出人工核種。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表示,目前核三廠1號機機組正常,正滿載運轉發電中。不過為求慎重,將持續監控電廠輻射安全。

台電通報,核三廠今天早上 8 時通報訊號異常,1 號機圍阻體廠房流程輻射監測器(PRM RT-227)產生瞬間警報訊號。

台電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是廠房流程輻射監測器受到雜訊影響,導致儀器發出警訊,不過警報訊號約 1 至 2 秒出現後立即消失。

台電表示,事後已依程序針對廠區空氣取樣分析,檢測結果未發現人工核種。廠區的連續輻射監測數據均未升高,都在一般變動範圍。

這是近 3 個月以來第 3 起核三廠傳出警報事件,核三廠在今年 9 月 21 日時曾出現警報訊號,事後調查,是因內部人員進行焊接時,因電焊接地與監測器接地連通,電流干擾,而引發警報訊號,並非輻安事件;10 月 16 日時,也曾因工廠人員執行電銲作業時,干擾儀器,導致廠房中的流程輻射監測器出現 4 次警戒訊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