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抗議空污 綠色和平人士爬上波蘭最大燃煤電廠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Twitter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多名環保運動人士,今天(27 日)爬上波蘭中部貝烏哈圖夫(Belchatow)一座燃煤發電廠高度達 180 公尺的煙囪,在本月聯合國即將召開氣候變遷會議前夕,藉此抗議華沙的燃煤發電政策,造成嚴重空氣污染。

位於貝烏哈圖夫的這座燃煤電廠是由波蘭政府營運,並且也是波蘭規模最大的燃煤發電廠,但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空氣污染來源,以及全球最大的燃煤電廠之一。這座燃煤電廠以燃燒褐煤(lignite)發電,隸屬於波蘭能源集團股份公司(PGE)。

路透社報導,9 名綠色和平的運動人士今天從燃煤電廠的內梯爬到煙囪的頂端。

綠色和平運動人士指波蘭依賴燃燒煤礦發電的政策,已造成波蘭保守民族主義政府與歐盟環保政策之間的嚴重爭執,也使得即將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增添談判的困難度。

爬上煙囪頂端的其中一名環保人士裘茲費雅克(Marek Jozefiak)說:「我來自礦工家庭,我們家有好幾代都跟採礦事業有關。採礦沒有前途,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從燃燒煤礦與化石燃料,轉型到可再生能源。」

波蘭能源部上週公布一份草案,指 2030 年之前,全國 60 %的電力供應將來自燃煤發電,並且現存的陸上風力發電將會消失。

不過,在考量經濟發展、減碳與降低污染之後,波蘭能源部決定在 2040 年之前,興建一座核能發電廠,並以太陽能發電(Photovoltaic,也稱光伏發電)和離岸風力發電等,取代部份的燃煤發電。

綠色和平組織則是批評波蘭的能源政策,指能源部的這份「草案無視來自氣候危機帶來的威脅與挑戰,並且證明波蘭能源部長(圖勒斯基,Kryzstof Tchórzewski)完全不了解全球能源政策正在發生的變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