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8年里山動物曆 盼喚起愛護動物之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迎接新年,農委會林務局推出 108 年「里山動物曆」,12 月 1 日下午 1 時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山產店開賣,每份新台幣 250 元,首賣日可享 79 折,盼能喚起民眾愛護里山動物之心。

繼去年發行「飲食之森」月曆,林務局說,108 年「里山動物曆」主題多元,2 月是低調隱身在自然的森林鳥類、3 月是與人類同樣被母乳哺育的哺乳類。

又例如夏天的 7 月,是不讓蝴蝶專美於前的蛾類、8 月是歌詠夏季的蟬,入秋的 9 月是穿著鎧甲閃著金屬光澤的甲蟲。

林務局指出,淺山與田野是人類活動頻繁的區域,其間有眾多小生命,像蟬、蜻蜓、毛蟹、蛙類、竹雞、食蟹獴、石虎等,這些里山動物有許多因棲地被破壞而逐漸消失,希望特別採用環保油墨印刷的「里山動物曆」,能喚起民眾愛護里山動物與維護里山環境的心。

林務局補充,12 月 7 日以後,「里山動物曆」另於國家出版品展售處銷售,販售訊息可參考「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