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總理人選 親民度成話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下屆總理人選誰出線議題最近超夯,雖然職務、歷練與才識能力是引領未來發展關鍵,不過,被視為第4代領導團隊領先群的身高、面相與親民能力,也成焦點話題。

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天公布核心成員職務名單,財政部長王瑞杰、貿工部長陳振聲分別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第二助理祕書長。其中,第一助理祕書長職務極具指標意義,極有可能就是總理接班人選。

新加坡媒體多半認為第 4 代領導團隊的 16 人名單中,王瑞杰、陳振聲與教育部長王乙康是所謂的領先群名單。這個領先群隨著人民行動黨公布名單後確定。

新加坡民眾對接班第 3 代總理李顯龍的第 4 代總理有諸多期待,例如治國能力、思想高度、處理危機經驗都是重要指標,既要掌握生存命脈,也要了解國際局勢,因應未來發展挑戰,更要接受選戰洗禮。

不過,新任總理人選是否具有身材高大與面貌優勢,似乎仍是一般人在飲食咖啡店或小販中心的茶餘飯後話題。

若從政壇資歷而論,王瑞杰與陳振聲起跑點相當,兩人均在 2011 年踏入政壇,接受大選考驗。王乙康則是在2015 年大選後入閣。

就身高而論,星媒分析,王瑞杰未具身高優勢,比陳振聲與王乙康矮了半個頭,歷任總理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站在群眾大會中總是鶴立雞群,十分突出顯眼。

新加坡是城市國家,與基層民眾保持良好互動也是維持親民形象關鍵。新加坡第 4 代領導團隊成員必須積極走訪各個基層組織,與民眾互動了解輿情。

由於王瑞杰踏入政壇之前長期在公務體系任職,他的英文姓氏 Heng 與具有幸運或興旺之意的福建話Heng相符,不少民眾也多以 Heng ah! 稱呼這位文官體系出身的政務官。

至於軍人出身的陳振聲,多年前曾在一場演講時以新兵交流方式與台下聽眾互動,結果一句 kee chiu(舉手)的福建話,反倒讓新加坡人覺得超親切,記憶猶新。

王瑞杰如今確定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未來接任總理可能性大增,其他第 4 代領導團隊也會共同合作,結合民意需求,為新加坡今後的政治與經濟發展打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