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首支末日動畫「芽」 反思社造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冉色斯動畫

說故事、推銷理念的方法有很多種,台南生活美學館今年在文化部挹注千萬新台幣的支持下,首度透過招標,結合專業動畫公司製作台灣首支末日動畫片「芽」,盼喚醒大家對社區議題的重視與反思。

當末日來臨,僅存的人們緊抱著唯一的一株植物,尋找重生的希望。

這支名為「芽」的動畫片,是由曾獲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的冉色斯動畫公司製作拍攝,經費高達新台幣 1 千多萬,主要是配合文化部所屬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動「社區營造影音平台計畫」,以世界毀滅為主體,描述一群人透過相互合作,找回美好的世界的過程,傳達社區營造的精神。導演蔡泓泊:『(原音)芽其實是一個重生的概念,我們是藉由這個重生概念,藉由主角經過不同的環境、跟人、跟團體,所謂社區營造其實就是一群人在做一件事,所以他在過程中經歷、碰到不同的人、事、物,這都是我們社造裡面的的精神。』

台南生活美學館館長陳柏欽表示,傳達理念的方式有很多種,他們這次透過動畫影片,就是希望打開更多可能性,激發更人投入社區營造。文化部也認為,這次是一次新的嘗試,藉由整合社區營造議題和台灣動畫產業,讓效益極大化。

台灣首支末日動畫片「芽」影片共 12 集,目前已經在國語日報上進行紙本連載,11 月 23 日起每週五將於Youtube「島嶼的光影」頻道播放,未來還會將作品帶到國際參展、販售,透過各種載具平台,讓各界看到台灣動漫實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