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豐年社事件 陳吉仲:重新檢視功能與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會趁豐年社事件完整檢視其功能與角色;汪文豪無法繼續擔任豐年社社長,是因參與在雲林舉辦的候選人新書發表會,有行政不中立問題。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柯志恩,以及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競選發言人周柏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剷除異己,東廠就在農委會,不顧農民只顧選舉」記者會,批評農委會所屬財團法人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請辭事件。

陳吉仲出席「2018 冬季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展前記者會時受訪,他指出,這兩天有關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請辭議題,農委會有幾點要說明。

首先,2016 年新政府上任後,汪文豪也上任社長,表現有目共睹,讓豐年社具體達到本來該達到的任務。第二,豐年社是政府持股過半的財團法人,因此所有政府財團法人的所有業務及行事準則要比照公務人員。

第三,農委會過去兩年半補助或委辦豐年社業務費用超過新台幣 5700多 萬元。第四,豐年社組織章程賦予針對農業重大政策,向農民消費者宣導的任務,或針對技術研發成果執行推廣工作。

他說,汪文豪無法繼續擔任社長,原因就是在雲林舉辦的新書發表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所以才有這個事件。

有媒體追問「哪裡行政不中立?」陳吉仲說,關於行政不中立,可以將完整調查報告公布;而社長位置要經董事會決議,所以等董事會開會後,這件事就會告一段落。

陳吉仲並說,農委會會趁這次事件完整檢視豐年社功能與角色,就個人來說,他認為政府機關要跟媒體經營完全分開、要獨立,必要時邀請學者專家針對豐年社角色、功能開會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