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鳳科大學生參加日本SPC GLOBAL總決賽奪金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上個月參加日本 SPC 臺灣區選拔賽,在 5 個國家 500 多位的選手中,奪下 5 座冠軍、2 座亞軍、1 座季軍、1 座殿軍及 2 項大會委員長獎項共 11 獎盃。並遴選 3 位冠軍者代表臺灣到日本參加 11 月 13 日 SPC GLOBAL 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大二生周昆毅在「標準冷燙八色」競賽組勇奪「國際金牌」,21 日校長蘇銘宏肯定優異的表現與系主任黃水東向得獎同學道賀,並期待未來該系師生表現更為顯著,追求技職之光獎項殊榮,為校系爭光。

吳鳳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指導老師卓聖水助理教授及陳香伶老師表示,系上在國內SPC國手選拔賽共獲五項冠軍,包括周昆毅同學的國際男子街頭時尚流行髮型競賽組和國際冷燙八色競賽組、劉珮妤同學的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蔡美玉同學的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和張宛汝同學的國際標準冷燙3色競賽完成組,在參賽業者或學校中可謂成績最佳,深獲肯定。

周昆毅同學說,SPC GLOBAL 萬人美容美髮總決賽,與日、韓、中國及新加坡等強國選手比手藝,這次決賽選擇挑戰八色冷燙 20 分鐘,要在 20 分鐘內捲 72 捲,即1捲 15 秒內完成,過程很艱難,每天練習至少 700 捲以上。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卓聖水及陳香伶辛苦的栽培,除了技術上的指導,還教我要感恩、惜福及謙卑,此次參賽讓我深刻體會到比賽不只是學習,更是磨練自己的耐力以及臨場反應能力,終於不負所望,我如願了,未來還想參加更大的國際 OMC 世界盃競賽。

獲金牌周昆毅同學(左)與指導老師卓聖水合影。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