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技轉 印度將造先進匿蹤巡防艦

圖片來源:pixabay

為應付印太區域新情勢,印度與俄羅斯 20 日簽署價值 5 億美元採購協定,取得先進匿蹤巡防艦技術,將在果阿省建造兩艘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匿蹤巡防艦,預計 2027 年交付給海軍。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武器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與果阿造船廠(Goa Shipyard Limited)昨天簽約,透過技術轉移,在果阿建造俄製格里戈洛維奇上將(Admiral Grigorovich)級匿蹤巡防艦。

這筆交易是在印度與俄羅斯最近簽署近 10 億美元採購協定,向俄採購兩艘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巡防艦的幾週後,所簽署另兩艘在印度建造的採購協定。

印度採購、在俄製造的兩艘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巡防艦,正在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揚塔爾造船廠(Yantar Shipyard)建造,預計在 2022 年至 2023 年間交付給印度海軍。

至於由印度果阿造船廠建造的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巡防艦,預計首艘將於 2026 年交付給印度海軍, 2027 年再交付另一艘給海軍。

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巡防艦又稱為 11356M 型巡防艦,是由俄羅斯北方設計局(Severnoye Design Bureau)根據 2000 年也曾出售給印度的塔瓦級(Talwar class)巡防艦改良設計而來,最重要的是把防空飛彈發射系統改為垂直發射系統,搭配 9M317ME 飛彈,將擁有更大攻角及更好的攔截高度與射程範圍。

印度海軍目前擁有購自俄羅斯,且從 2003 到 2013 年服役的 3 艘塔瓦級和 3 艘泰格級(Teg class)等共 6 艘匿蹤巡防艦;但為應付中國海軍艦艇頻繁出入印度洋,因而向俄再添購格里戈洛維奇上將級巡防艦這款更先進的長程反艦、防空及反潛海上作戰平台。

儘管美國通過「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對向俄採購武器的國家實施制裁,但俄羅斯仍是印度最大武器裝備供應國之一,19 日才擊敗法國和瑞典的競爭對手,拿到印度陸軍採購超近程飛彈(VSHORAD)系統的訂單。

印度正以軍隊極度依賴俄製武器裝備為由,希望被列為 CAATSA 的豁免國之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