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巧克力賽 屏東業者勇奪 3 金 6 銀 2 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巧克力業者今年再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傳捷報,共奪得 3 金 6 銀 2 銅,去年世界賽奪金的福灣莊園今年再奪 2 金 5 銀 2 銅,另有後起之秀曾志元及邦尼巧克力莊園各奪 1 金 1 銀。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2018 年世界巧克力大賽ICA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世界盃競賽於義大利時間 11 月 17 日晚上 6 時 30 分,正式公布今年度獲獎作品。

獲獎業者福灣莊園以巧克力融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鐵觀音茶、碳焙烏龍茶及台灣馬告(山胡椒)奪得 2 金 5 銀 2 銅的獎牌,後起之秀曾志元及邦尼巧克力也分別以 85 %黑巧克力奪下 1 金及 1 銀,展現屏東可可業者的實力。

為了讓屏東的可可產業與國際接軌,挾著福灣莊園去年奪得世界金牌,屏東縣政府今年爭取到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首次移師台灣辦理,台灣屏東的可可業者在 9 月 14 日的亞太區決賽中一舉奪下超過 30 面獎牌。

得獎者進而參加這次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的 3 名業者共為屏東奪下 3 金 6 銀 2 銅,讓「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的名聲逐漸揚名於國際。

縣政府表示,自 2014 年起屏東縣政府便將可可列為在地潛力發展產業,並連續 3 年投入可可產業培力計畫,邀請到國內外專家齊聚屏東,為在地農村培力有關田間管理、加工、行銷及品牌開發的人才,協助將可可產業從一級的種植逐步提升並整合為六級化的產業模式,並結合產官學單位,攜手打造屏東成為世界巧克力王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